2018年5月18日 星期五

WEDDING//內建仙女濾鏡/Ohhiyao攝影工作室






























婚紗攝影對我來說一直是籌備婚禮期間最期待的事之一
照片不只保留了雙方青春最盛的美好
更記錄下從兩個人變成一個家庭的原初

從小看過無數阿姨嫂嫂姊姊們屬於七零八零九零年代的婚紗
腦中都是一白兩晚宮廷城堡白馬夕陽的藍圖
到自己開始籌備婚紗拍攝
才發現原來只有白紗洋裝公園草地
也可以成為另一種美好的選擇

前後陸續追蹤了不少攝影工作室的臉書和IG
但或者因為價格、或者因為配合的婚紗工作室、或者因為風格
始終沒有找到攫獲我們的攝影師
一直到有一天閒晃到Ohhiyao的網頁

「哥拍的不是婚紗,哥拍的是愛情」


還沒看到照片就先被大大(還帶點狂妄)的標語吸引
再往下看作品集不得了整個大生火
一口氣把(當時網頁上的)十幾本作品全部看完並馬上丟連結給男友
有選擇障礙的我們雖然喜歡但還是先把Ohhiyao放入口袋名單而已
在又尋覓了一陣後
發現再也沒有另一個工作室或婚紗公司可以讓我們生起一樣大火
於是就決定全權把自己交給阿堯和小朱了

以上是我們碰到堯朱的前情提要
接下來聊聊大推Ohhiyao這間攝影工作室的原因

1.小朱妝髮快速自然專業
我因為小時候不懂事過度清潔臉部導致嚴重接觸性皮膚炎
雖然有在擦藥控制但時不時發作的慢性濕疹還是讓臉部皮膚極度乾燥脫皮不吃妝
拍攝當天表定初妝時間三小時
但小朱最後只花了兩個小時左右就弄好了妝髮
重點是我的臉在妝後完全不刺痛癢
底妝非常輕透無負擔
毛孔粉刺瑕疵卻遮得一乾二淨
兩小時的化妝時間小朱除了和我們閒聊外
還告訴我一堆關於皮膚、化妝技巧甚至是臉部肌肉的專業知識
整個覺得小朱老師好讓人崇拜啊

2.阿堯取景、pose指導獨特有創意
這點很廢話
當初也是因為這樣我們才選擇Ohhiayo的
但新人玻璃心
難免會有一種別人都這麼美但會不會我就特別慘的悲觀想法
事實證明:不會!!!
阿堯的取景和pose指導真的超專業
相對的每個景耗費的時間很少
在有限的時間裡可以有許多cut
都是不同感覺的

3.盡力達成新人願望
因為之前已經看過許多不同攝影師的婚紗成果
我深知自己鍾愛有大片陽光斑塊的婚紗作品
所以大概從拍攝日前一個月就天天發露中央氣象局網站
前一週週末還跟男友燒了滿滿兩頁的烏龜
不過最後拍攝當天只有台北市區出太陽
陽明山還是下雨外加濃霧
在外拍車上我失望到都快哭出來了
阿堯還是請外拍車駕駛開到我們指定的擎天崗、冷水坑和公路場景
確認真的無法下車拍攝後
他和小朱一路注意著是否有相似路段可以停下拍攝
這點真的很貼心

其他像是面對鏡頭肢體僵硬、沒有助理幫忙打光、拉裙襬、拍攝時間太短的疑慮
我認為都不用太過擔心
阿堯在拍攝上真的非常專業
小朱則是他最得力的助手
兩個人合作無間的情況下整天的拍攝行程時間控管相當良好
最後一cut拍完他們走在我和男友前面
很自然的牽手聊天
完全就像出來約會的小情侶
要不是手機放在外拍車上
好想幫他們拍一張情侶背影照

拍完當天晚上阿堯就先出了好多張圖給我們搶先看
半個月後精修照也都出爐
看到照片真的覺得天啊阿堯小朱根本內建仙女濾鏡阿
完全掃空拍攝當天下雨的哀傷
還多了一些空靈的氣質
(好啦說實話強迫症如我沒太陽還是有那麼一點點遺憾..)
很難想像阿堯在拍攝行程滿檔的情況下出圖怎麼還能那麼有效率
我想這應該是處女座嚴以律己的最佳詮釋吧XD












































很喜歡我們後來決定的五小時兩白紗方案
價格和拍攝時間適中
無論是拍攝當下還是成品都讓我們好滿意
大大推薦Ohhiyao~:PP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